《综合英语1》课程思政暨英语读写课程群公开教研活动顺利召开

发布者:华晓霞发布时间:2024-04-08浏览次数:40



202448日,bwin必赢《综合英语1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组成员:张玉宏、曾腊梅、俞晓丽、石秀玲,以及英语系英语读写课程群教师进行了线上公开教研。




公开教研在该项目组成员曾腊梅公开课后开展,主要围绕综合英语等基础阶段课程的课程思政展开,共两个阶段。第一阶段由《综合英语1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主持人张玉宏介绍项目的特色:基于跨文化交际的“课程思政+外语+思辨”的《综合英语1》课程思政。





在第二阶段的教研活动中,项目组教师分享了将思政元素融入英语口语和综合英语课程的方法。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,作为每两周一次的英语读写课程群的研讨内容。俞晓丽老师提出,思政元素的融入可以分为显性与隐性两种方式。例如,在处理一个单元主题时,可以选择恰当的点进行融入。在口语课上,通常以直接的方式展现思政内容;而在综合英语和阅读课程中,通过课文解析和知识技能培养,可以实现更为隐蔽的融入。曾腊梅老师则以《综合英语2》第一单元“未来教育”为例,探讨了如何将未来教育的理念与新发展观念相结合,讨论教育与人际关系的话题。她强调,在教学过程中,应引导学生辩论,激发他们思考信息技术时代高等教育的本质,并帮助学生辩证看待技术对教育的影响。


此外,与会者还就“Whatever Happens to Manners?”和“The Design of Chinese Garden”等教学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,研究如何在教学中巧妙地融入思政元素。


张玉宏老师在活动的最后发言,他根据本次研讨的主题和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实践,提出了“勤磨练、善思考、多练笔”的总结建议。